close

短鯛01.jpg

  大概是我較能釋懷,也許正經歷自我療癒的過程。


  之前不斷想起,卻又被我強壓回記憶底端,因為我怕一打開回憶

的情緒,將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曾經我養了近百缸的短鯛,從一缸到近百缸,從陌生到熟悉,不

捨,呵護,照顧,我為你們而瘋狂,感謝你們回饋的艷麗怒拔。


  也是因為熟悉,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的殘忍多麼的自私,原生長在

亞馬遜河流域的你們,輾轉流離,巔沛失所,來到台灣,存活率只剩

下15%甚至更少,越了解你們,我心理越驚慌愧疚。


  更悉心照顧,更努力紀錄,更認真探索,有關你們的一切,語我

同住的天兵妹,也愛上了你們,雖無法理解我的狂熱,但是她可以理

解我熟悉了解後的痛苦,你們因為這抹艷麗,持續不斷的被犧牲,商

業化讓世人發覺你們的美,卻也傷害了你們的美,相生相息,我的痛

苦亦發酸濃。


  其實不止短鯛,水族館裡的各種生物,命運皆如此,似乎生命並

不是生命,只是商品。曾經我以為我會在水族這條路上長久走下去,

越熟悉越接觸,我只有越驚心,終究漸離漸遠,我們的分開,你們的

離去消逝,也不是安然平靜的,永遠成了我心口碗大的傷疤。


  愛越深痛越沉,好深刻的親身體驗,你們的身影到如今仍鮮明活

躍在我腦海裡,我這輩子將不會忘記。


  前陣子實在好奇,約了台中芳權的黃于宣老師作凱龍療程,其實

我也不知道想治療些什麼,只是覺得空空洞洞,魂不附體。療程只是

一個體驗,當作自我探討,太玄祕無法理解的地方,就笑笑當看故事

就好,個人有個人的底限。信?不信?不用太在意。


  黃老師問我需要了解哪方面的問題,看我說不出所以然,笑著說

邊作療程邊說好了。療程中,我只覺得我在晃蕩,手腳涼涼,卻不是

冷,由脊椎處不自覺地顫抖。黃老師對我說,妳的能量很有趣,怎麼

那麼多魚,我閉著眼睛聽到這句話,忍不住情緒崩潰,不停的掉淚,

怎麼?難道你們還在?原來我強壓抑著的反效果就是頓然潰堤,泣不

成聲,情緒渲染下,黃老師也頻頻擦拭眼角,輕聲安慰,說著你們很

好,你們很快樂,笑問我,我手裡拿著什麼,讓你們都湊過來玩,其

實我只感覺到涼涼的,並沒有太過具體的感受,黃老師解釋我感受到

的晃蕩感,是我在水裡。

  

  到我情緒比較緩和時,黃老師說,難道我沒有感覺我這幾年來都

順順的嗎?即使有些事情,都還是很順的就過去了,那是你們在照護

著我。心理的傷太巨大,因為傷人所以傷己,我把自己埋起來,不去

以愛之名行傷害之實,也將自己漸漸封閉,不愛就不會傷害。


  對物對人皆然,以為愛就是佔有,愛貓愛狗愛花愛草飛禽走獸,

自認給的是最好的,但是不在隨心快樂的環境下,你自己能快樂嗎,

何況是你圈禁的動物。

  

  療程中,還在整理情緒,沒有餘力多問,對於凱龍,我也是不甚

了解,純粹好奇,療程後,偶一機會問到了解另一個領域的人,她解

釋那些是曾經留下的能量訊息,那這樣我就大概了解了。

  

  路還很長,希望你們過得很好,我在未來旅途的路上,你們不是

曾經的風景,你們與我同行。


  p.s前天天兵妹MSN傳了個連結給我看,幾米"微笑的魚

,哈,還真是貼切,天兵妹懂,曾經她也是路上撿貓撿狗回家的小孩

,月初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隻浪貓,說胖胖的浪貓在公園過得還挺爽

的,她也長大了。

  

  讓人好生感動的母魚帶小魚。

泰酋母帶小魚.jpg 

  牆

短鯛牆01.jpg 短鯛牆02.jpg 短鯛牆03.jpg  

  你們的身影

短鯛02.jpg 短鯛03.jpg 短鯛04.jpg 短鯛05.jpg 短鯛06.jpg 短鯛07.jpg 短鯛08.jpg 短鯛09.jpg 短鯛11.jpg 短鯛12.jpg 短鯛13.jpg 短鯛14.jpg 短鯛15.jpg 短鯛16.jpg 短鯛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伸懶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