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髮01.jpg

用手作皂洗頭,洗完後記得用自製潤髮水來保養妳的秀髮!

 

剛開始用手皂洗頭,懶得潤髮,總覺稍嫌油膩厚重了些,自從開始使

用後,髮質柔順堅韌,也不毛躁了,真的不是開心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家兩姊妹的髮質,都是細軟且自然捲,不抹些什麼,總是整天毛毛

躁躁的,就算是冷燙熱塑還是沒幾天好光景。這陣子洗髮潤髮下來,

令我開心的就是這意外的收穫,好梳理有光澤不毛躁。


潤髮水的製作方有有二,說破不值錢。一為檸檬水,檸檬半顆,擠汁

入半臉盆水,於洗髮過後,將秀髮浸入,稍微浸個幾分鐘,看自己的

狀況,我是懶鬼,通常不到一分鐘!哈,但是效果也令我滿意,然後

再用清水沖淨即可,會有淡淡檸檬香味唷!二為自製檸檬酸潤髮水,

效果相同,製作方法如下,好處在於,方便一次作起來用個半個月一

個月,檸檬的話就是要天天擠,不然無法保存太久。

 

⊙桂花檸檬酸潤髮水材料

1.無水檸檬酸-10g

2.花水純露(可用純水代或者一半一半皆可,隨意。)-100g

3.精油(挑妳喜歡的,不加也可以。)-數滴

4.黃金荷荷芭油(山茶花油也可,不加也可。)-10g

5.蜂蜜(甘油也可,不加也可。)-10cc

6.空瓶一只

做法-檸檬酸,蜂蜜,花水或者純水,油倒入空瓶,搖晃至溶解,然

滴入妳喜歡的精油即可,我當然是加了有幸福味的香甜桂花!

使用方式-洗完髮後,倒入5ml(可自行調整)至小臉盆中,再加

清水,將秀髮浸入,再用清水沖淨即可。

潤髮03.jpg潤髮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伸懶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